小块锆石拌盐酸炒豆角与甲基橙

这里HCl
【未来狂想者】ENFP-BA
7W6-4W3-9W1 sx/so IEE
过激荣格斯传教士,信荣格斯得永生
主化拟/校拟/mbti oc,数理化啥的没事都会脑嗨拟人
别的喜欢的圈子一般就逛逛不产
头像自设
画风高度不稳定 时好时烂
时常原创歌曲/写文
过激锆厨,彩虹组激推
当地著名摆烂表演艺术家

重金属毒协集体搞事大会(不是)

没有刻板印象的意思,就是单纯为了整活搞笑(?)

另:以上角色的英文名大多都是从音译名重新音译回来的(你累不累啊)在之前也有重音译非常好听的先例,比如尼科尔Nicolle,瑟曦Cersei,奥维尔Auville等等

汞的英文全名叫Mercoly Hagrid(梅柯利•海格),中文名夜明辰,大概是继冷孤辉之后我取的第二满意的男生中文名了——

夜=液态金属

明=子明,之前在夜子辰和夜明辰之间纠结过,后来钠芯和黑玲都建议我用明辰,因为子辰比较容易重名(?)

辰=辰砂

连读起来像是暗夜中明亮的星辰,恰好汞有汞灯和水星的考据,就很神奇

Hagrid这个姓氏,据罗琳称,有“睡不着觉的夜晚”的意思,与夜明辰似乎也有些遥相呼应的感觉。

这个命名方式和404先前的命名方式有点像,名来自英文,姓来自拉丁文。照这个规则,铅的外文姓氏大约也是一个与Pb有关的单词。

特例:Sb[西里斯•雷古拉斯·牛顿]

Sirius这个名字要感谢一柯老树无意中的提点,天狼星和锑的炼金术梗相关,且Sirius Black的缩写恰好就是S.B.(草)

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意象似乎也呼应了冷孤辉,并且似乎锑确实有和星星有关的考据,只是我还不知道(大悲)

(弗洛:全都毒死最好!尤其是塔利给我死的渣都不剩!啊不对安提你给我回来……)


评论(2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